吴文相的博客 +

Linux 网络-逆向学习问题总结

问题分类



核心知识

基础

  1. [TCP/IP] 怎么翻墙?

  2. [TCP/IP] 三次握手,四次分手?

  3. [TCP/IP] 怎么判断和追踪端口泄漏问题?netstat

  4. [TCP/IP] 怎么抓包( tcpdump ),怎么分析( wireshark )?

  5. [TCP/IP] 怎么分析 TLS 握手失败问题?

  6. [TCP/IP] 怎么远程自动登录( 跳板机 )?ssh cert & config

  7. [TCP/IP] 怎么优化 SSH,使其在网络环境不佳时不容易卡死?

  8. [TCP/IP] 大文件传输时,怎么在命令行断点传续?rsync -rP --rsh=ssh <src> <dst>

  9. [TCP/IP] 怎么配置 ipv6 网络?

  10. [TCP/IP] 什么是 vlan?怎么配置 vlan?

  11. [TCP/IP] 什么是 vxlan,怎么配置 vxlan?

  12. [TCP/IP] 什么是 overlay 和 underlay?怎么理解 underlay 的 L2 / L3 兼容?

  13. [iptables] iptables 几张表几条链?各自什么作用?

  14. [iptables] 怎么持久化( save ) iptables 规则?

  15. [iptables] 怎么配置一个 forward 规则?怎么打开 ipv4 转发?

  16. [iptables] 怎么配置一个 SNAT?

  17. [iptables] 配置 DNAT 时,为了让包回去,要怎么配置路由或者 SNAT?

  18. [iptables] ipvs 有什么优势?怎么启用 ipvs?

  19. [route] 怎么判断从某个 IP 能 ping 通目的地址?

  20. [route] 怎么配置策略路由?

  21. [route] 怎么进行路由追溯?traceroute?

  22. [route] 怎么进行 tcpping?

  23. [route] 什么是 BGP?怎么配置 BGP 路由?

  24. [namespace] 什么是 namespaces?

  25. [namespace] namespaces 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排错步骤

  26. [namespace] 虚拟网卡上的抓包方法

  27. [bridge] Linux Bridge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步骤

  28. [bridge] Linux Bridge 什么时候 L3 IP 不起作用?

  29. [bridge] Linux Bridge 和 OVS 相比有什么缺陷?

进阶

  1. [ovs] OVS 的基本用法

  2. [ovs] OVS 的问题排查思路和恢复手段,比如流表检查?

  3. [ovs] OVN 的优势?

  4. [ovs] OVN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?

  5. [calico] Calico 的基本用法

  6. [calico] Calico 的隧道模式基本使用

  7. [calico] Calico 的 BGP 模式基本用法

常见应用

OpenStack

  1. [vpn] VPNaaS 的基本用法

  2. [vpn] VPNaaS 的排查思路

  3. [LB] 怎么配置 haproxy?

  4. [LB] 怎么配置 nginx?

  5. [LB] 怎么配置 keepalive VIP?

  6. [LB] octavia 的原理和基本用法

  7. [LB] octavia 的排错思路

  8. [FW] FWaaS 的基本用法

  9. [FW] FWaaS 的排查思路

  10. [NAT] NATaaS 的基本用法

  11. [NAT] NATaaS 的排查思路

Kubernetes

  1. [CNI] CNI 的原理和排查思路

  2. [CNI] Calico CNI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

  3. [CNI] Flannel CNI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

  4. [CNI] Multus 网络平面的配置方案和排查思路

  5. [CNI] IPv6 / IPv4 双栈解决方案,基于 Calico 和基于 Multus

  6. [CNI] SRIOV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

  7. [CNI] MacVlan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

  8. [CNI] DPDK 的基本用法和排查思路

  9. [MetalLB] MetalLB 的适用场景,是否支持 ipvs?

  10. [MetalLB] MetalLB 的二层模式配置方法,有哪些弱点?单点故障 / 10s 切换

  11. [MetalLB] MetalLB 的 BGP 模式配置方法

点击查看评论

About

Blog

Course

Project